媒體報導

年節送禮送香腸 龍眼木炭烘出古早味

年節送禮少不了家常伴手禮,香腸,新鮮肉品加上手工灌製的香腸,以龍眼木烘焙的淡淡炭香味,增加香腸不少的風味與特色。

來自嘉義老牌的的內埔林香腸,每到年節總是排隊買香腸,許多饕客大老遠的到現場去買新鮮的香腸。

選用冷藏的臺糖安心豚後腿肉,肉質結實的後腿肉部位,經過細 心挑出難以咀嚼的肉筋,選用豬腸衣當天新鮮灌製。

烘焙階段選用的木炭,更以選用台灣本地所產的龍眼木,經過烘焙,使香腸的原味增添淡淡的果香氣息

 

 


烘焙完成的香腸,冷卻後即真空包裝並送入冷藏或冷凍庫保鮮,方便客人自行購回或宅配,懷舊的風味,讓年節的桌上有著濃濃的人情味,送禮送出人情味,嚐過讓人回味的香腸香。

【臺灣百大名店】

龍眼木炭精心烘焙 

嘉義內埔的口碑香腸

 

嘉義縣竹崎鄉有個內埔村,純樸的村內雖沒有知名的觀光景點,卻有一間許多嘉義人熟悉的香腸店,以龍眼木炭烘焙的製作特色,傳統的口味與老闆的細心研究,一點一滴建立出遍及全臺的客人。

 

 

內埔林家香腸的老闆林先生,從小就對食品製作很有興趣,從年輕時與老闆娘就不斷研究香腸與臘肉的製作,透過與長輩請教傳統的作法,加上自身的熱忱,林先生土根善良和固執的性格,在內埔當地可是出了名的。

林家人提到,使用木炭來烘培香腸過程較繁瑣,成本也較高,所以現在市面上的香腸大多數是用機械烘乾機來烘乾後再真空包裝而成的。採用本地所產的龍眼木炭,則能減少進口木炭品質不穩的風險

烘焙完成的香腸,冷卻後即真空包裝並送入冷藏或冷凍庫保鮮,方便客人自行購回或宅配。

二十多年來,從一開始賣在地人,到現在各地都有人慕名而來,一步一腳印靠著實在的口碑累積客人,讓更多人因為香腸,知道內埔這個小村子。

【嘉義優質伴手禮】

北緯23.5度的幸福~嘉義禮好

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台灣,凡出外或是回鄉時,為表示關懷與禮數都會在旅程上隨手攜上小禮物分享給親朋好友。而「伴手禮」,通常是當地的特產或富含其特色的產品。這些伴手的禮品往往來藉此以表達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繫,即俗諺所說的「千里送鵝毛,物輕情意重」。

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舉辦的『北緯23.5度的幸福~嘉義禮好』活動,能獲得此殊榮的商品均是代表著嘉義縣道地的伴手好禮,內埔林堅持使用台糖安心豚後腿肉、天然腸衣製成再以優質的龍眼木炭精心烘培出紅潤可口的色澤、吃得到思鄉的古早味,宴客送禮兩相宜!內埔林除了堅守每個商品細節品質之外,還代表著嘉義縣濃濃的人情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