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品牌小故事
來到嘉義縣竹崎鄉,沿著蜿蜒的道路,來到三寶山下的內埔村庄,當地人管村口叫「紙廠」,因為它曾是兩大造紙廠的所在地,也是當地一些老一輩人曾經賴以維生的工廠。

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工廠機械化的進步,加上環保意識的抬頭,傳統的小型紙工廠已經漸漸的被進口紙所取代。經營紙廠的林老先生將逐日式微的工廠交由身為長男的林意專先生來經營。然而,為了一圓幼時的夢想,林先生毅然將父親所留下來的紙廠基業結束,憑著一股熱血,甘心從零開始,努力學習食品加工,期望有朝一日,能創立一個屬於內埔的食品王國。

林先生自幼即對美食烹飪有極大的熱忱。年僅十來歲就懂得將釣來的魚製作成魚酥給年幼的弟妹們分享。幸運的是,林太太是一位刻苦耐勞的賢妻,年輕時期就與林先生拼手胝足,一同鑽研香腸與臘肉的醃製。並且向嘉義市一位退休的老師傅拜師學藝。然而,奮鬥過程一路艱苦,林先生立志要製作出全台最美味、最令人懷念的家鄉香腸。

林先生的土根善良和固執的性格,在內埔當地是出了名的。要做到完美就要從小地方講究,每一個環節都不許忽略,每一個細節都是林先生的執著與堅持。

自民國七十三年 (西元1984年) 開始,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地建立了內埔林香腸店的口碑。每一個回到嘉義內埔的返鄉客或遊客,都要到內埔林走一趟,都要從這鄉村老店內,找回濃濃的家鄉味。越來越多人知道這間樸實老店的好味道,各地慕名而來的人潮,在年節時期總是絡繹不絕。

如今來到嘉義竹崎三寶山下的內埔村庄,當地人已改口管內埔村口叫「內埔香腸店」了。內埔林香腸到今天已經是內埔人的驕傲了!